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工养山鸡咋越冬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31:2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舍养保暖冬季草地没有什么可采食的东西,如果继续舍外放养,就会消耗许多能量,有些鸡由于能量的负平衡而停止产蛋。应采取舍内圈养,加强鸡舍保温,方可保证冬季较高的产蛋率。建议鸡舍阳面搭建塑料棚,不但增加了运动场地,而且通过塑料暖棚,增加光照和增温。

  增强营养供应冬季天气寒冷,机体散热多。因此,饲料的配合不仅要增加能量饲料的比例,饲料的补充量也应有所增加。如果没有足够的营养供应,会造成严重的营养负平衡,山鸡的产蛋率会急剧下降,甚至停产。

  重视补青补粗野生山鸡的特点是在户外自由生长,人工饲养山鸡应该适当放牧,否则很难保证品质。如果适当补充青绿多汁饲料,可弥补圈养的不足。饲料中要强化维生素添加剂,提升人工饲养山鸡的品质。

  补充光照在冬季短光照环境下,应通过早、晚补充人工光照,使每天光照达到16小时,满足山鸡生长需要。

  加强通风冬季是家禽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应提前预防各类呼吸道疾病,加强鸡舍通风。一旦发现病情应立即隔离,并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使其早日康复。同时,每隔5~7天用百毒杀等消毒剂进行消毒,以免发生疫病。

  防止野兽侵袭冬季野生动物捕捉的猎物减少,因而对野外养鸡威胁很大,尤以黄鼠狼为甚,应严加防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