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营收跌净利增 金融业务“扮靓”绿地财报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3: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自曾晖)千亿房企之一的绿地控股10月27日首先晒出前三季度成绩单:前三季度出现总营收下跌、利润上涨: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60.68亿元,同比跌16%,净利润49.43亿元,同比增12%。

  绿地称,公司总营收下跌主要是由于“主动收缩能源产业”。据悉,能源板块是绿地仅次于房地产的第二大主营业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28.9亿元,同比大跌50%。

  记者了解到,为了摆脱能源板块低迷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拖累,绿地在10月23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已同意将旗下从事能源贸易业务的云峰集团剥离。今年前9月,云峰亏损额达4.87亿元。

  房屋销售方面,绿地1-9月卖出1410亿元,仅次于万科(1804亿元)。按照绿地董事长张玉良年初定下的2800亿元目标,绿地前三季度仅完成51%。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业务成为三季报中净利润增长最迅猛的板块,金融领域,类金融、债权、股权等业务同步推进,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9%。

  此外,绿地昨日宣布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推出“吉客网”金融平台,将以基金销售、网络借贷、消费金融、众筹融资四业态为主,计划凭借绿地集团的平台,三年内发行规模达到1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