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草抗旱美丽中国放量涨

  • 发布时间:2015-10-28 01:31: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绝地反击,“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概念领衔结构性上涨。其中,“美丽中国”概念股蒙草抗旱(300355)放量涨停,连续收出第三个涨停。

  “美丽中国”于2012年被首次提出。今年5月,《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公布,进一步明确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愿景,成为纲领性文件。10月25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公布“十三五”规划的十个任务目标,包括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等,其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规划。

  蒙草抗旱主营在干旱、半干旱地区运用蒙草进行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主要包括工程设计施工与苗木培育,主要产品有工程施工、苗木销售及设计。公司是中国草原生态修复的引领者,未来将依托草原生态产业联盟,打造中国最大的草原生态产业运营平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9亿元。蒙草抗旱表示,公司报告期内工程项目施工进展顺利,营业收入同比保持稳定增长。由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布局的新业务板块处于前期投入阶段,公司的研发费用、人员工资等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0月份以来,蒙草抗旱的股价已累计上涨57%,最近三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最终跑赢大盘及多数个股。周一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蒙草抗旱融资余额达6.08亿元,融券卖出量为零。

  昨日该股成交量迅速放大至15.51亿元,达到上市以来的天量,资金合计净流出7918万元。交易龙虎榜显示,券商所在营业部占据买卖前五的大部分席位;机构专用席位位居“卖五”,共计净卖出3311.97万元。昨日该股震幅达12.13%,买卖前五的大资金共计净买入该股1910.82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蒙草生态(300355) 详细

美丽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首航节能 6.71 3.71%
3 清水源 16.15 3.66%
4 中原环保 14.15 2.98%
5 天通股份 9.08 2.8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威华股份 15.99 -3.09%
2 青龙管业 11.67 -3.07%
3 乾景园林 7.27 -2.81%
4 盾安环境 7.21 -2.44%
5 三聚环保 31.63 -2.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