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落户盛泽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35:2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3日下午,2015首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出席媒体见面会并致辞。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共同承办。这不仅是体现盛泽纺织产业与生态环保有效融合的重要举措,且将演绎一场科技与时尚并肩、生态与美学携手、创意与环保联袂的“绿色纺织”盛宴。

  见面会上,范建龙代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向2015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媒体见面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盛泽有着悠久的丝绸文化历史,与苏州、杭州、湖州并称为中国的“四大绸都”。盛泽纺织产业经历数轮技术改造与装备更新,进一步加快了产业转型的步伐。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额连续2年突破千亿元,连续8年蝉联国内纺织品专业市场交易额第一位。在历年中国流行面料评比中,盛泽面料得奖数量最多,已经深深地烙上了科技流行的标签,“中国面料看盛泽”的说法也得到更多业内人士认可。

  近年来,盛泽纺织业正在以“生态环保”、“绿色时尚”为目标,更加注重“低碳清洁”与“社会责任”,积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区域品牌,树立领衔高端的行业地位,向业界展示勇于担当的生态环保形象与时尚先锋形象。

  盛泽携手2015首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意在引导产业结构、促进产品结构向生态环保方向转型。范建龙说,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新常态”,要使纺织面料在激烈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就必须释放绿色潜能,提升生态价值,走可持续的纺织生态之路。盛泽参与2015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一方面可以让面料企业积极参与产品创新和评比,提升产品价值,促成盛泽纺织产业与生态环保的有效融合,形成生态纺织优势;另一方面,可以以设计大赛作为推广载体,全方位立体式传播和展示企业形象,提升盛泽纺织业的区域品牌影响力。

  同时,盛泽镇也将充分借助大赛所散发出的魅力,掀起一场生态环保时尚风潮,加速盛泽纺织绿色产业链的发展升级,促成生态价值向市场价值的有效转化,进一步叫响“中国面料看盛泽”。

  今年10月16日~18日,第二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如期举行。届时,2015首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博览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并举行颁奖仪式。

  晓华 玲玲 黄正 阿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