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作队追着贫困村跑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29: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林建伟 通讯员 杨丽芳

  最近,省交通厅农村工作队搬家了,从洪湖市万全镇清明村转战进驻黄丝村。

  万全镇党委书记易重兵介绍,历史上这里是一片长满黄丝草的荒湖,故而得名“黄丝村”。1971年,洪湖分蓄洪区洪排河开挖,很多外村人为了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移居到此生产生活。村庄被洪排河与万全镇分隔,地处万全、沙口、汊河三镇交界地带。由于孤悬洪排河南岸,地势低洼、面积小、人口少,国家多项农业基础设施项目难以落地,至今生产条件差,产业基础弱,农田产出率低,人均收入处于贫困线以下。

  70多岁的村民陆安生告诉记者:“我们这是三镇交界、‘三不管’的地方,要塘没塘,要地没地,要产业没产业,要政策没政策。大家伙都穷怕了,男人能出去打工的全都出去了,女人能嫁出去的全都嫁出去了,都恨不得早点离开这里,现在就剩下我们这些老人和孩子艰难度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精神,省交通厅农村工作队主动提出要求,从经过三年改造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清明村搬到贫困落后、条件恶劣的黄丝村。

  刚刚放下行李,工作队的第一项工作就展开了——重建黄丝村公路桥。“原黄丝公路桥已成危桥,货车已无法通行。新桥全长28米,宽8米,预算60万元。”省交通厅副厅长程武说。

  21日,在危桥拆除现场,省交通厅厅长尤习贵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按照洪湖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与村镇通力协作,在相关项目建设、产业开发上做好支持工作,共同推动黄丝村的扶贫攻坚,带领农民快速脱贫致富。

  “贫困不除,我们不撤!”工作队队长游峰的一句承诺,让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