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最富安徽老乡全国第五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29:2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布斯昨日发布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100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回首富之位,安徽籍富豪中潜山人王文银更位居第五。

  王健林重夺中国首富之位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新夺回首富之位,财富从去年的807.8亿元人民币猛增至1905亿。去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上市。今年初,万达电影院线又成功在深圳中小板上市,以上两大举措让王健林在中国富豪榜上的排名从去年的第四跃升至今年的榜首。

  互联网大佬们依然是富人榜上的重要组成。去年的中国首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年跌至第二位,财富为1384.3亿元人民币。

  排名第三的是马化腾,在中国的“互联网三巨头”中,今年他的财富增加最多。这位44岁的腾讯创始人,其个人财富从去年的881.3亿人民币增至1117.6亿。

  皖籍最富豪位居第五

  今年的榜单上,安徽潜山人、正威国际王文银以768.4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第5,财富较去年增长156.4亿元。

  前100名富豪中,安徽籍商人还有比亚迪王传福,他今年名列第21位,财富349.3亿元。苏宁云商、苏宁置业张近东今年财富增加105.8亿元,排名从去年的36位上升到今年的第28位。天长人薛光林今年位居榜单第51位,比去年上升了6个名次,财富从140.8亿元上升至190.5亿元。

  有两位皖籍富豪名次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中,融捷股份、比亚迪股份的吕向阳今年列第41位,下降9位,个人财富为222.3亿元。巨人集团史玉柱则从去年的第36位位次下降至今年的第49位,财富为200亿元。

  本报记者 邱青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