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存款搬家或更明显

  • 发布时间:2015-10-27 14:31:3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何泽茹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报道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实习生何泽茹报道:昨日,有商业银行人士也表示,从本次降息后银行存款利率上浮的市场情况来看,多数银行仍将上浮的幅度定位20%到45%之间,与此前的差别并不大。

  招商银行市场同业金融部的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率管制已不复存在,但银行利率并未明显上行,主因是在资产配置荒的情况下,金融机构难有大规模扩张负债的冲动,“金融机构以资产定负债的趋势将会更加明显”。

  在2014年11月降息之前,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短短一年内存款基准利率已经降为1.5%,可谓遭遇腰斩。羊城晚报记者以国有四大行一年前后的挂牌利率价格做了对比,2014年11月降息之前,一年期定存利率挂牌价格为3.25%,而一年之后仅为1.75%,假如客户存款10万元定期一年,经过这一年6次降息,每10万元,储户的利息收入从3250元降至1750元,减少了1500元。

  对此,刘银平表示,随着存款利率的继续走低,不免会有一些出乎不愿意将钱存入银行,存款搬家现象难以避免。刘银平认为,当前能够替代存款的,银行理财、国债等稳健类的理财产品或是首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