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记者欲入俄罗斯国籍 称在日本不可能说真话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卫星网”日前报道,日本记者、今年36岁的彻野·阿博(音译)从五月末就一直滞留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的过境区,想要加入俄罗斯国籍。他表示,这样做主要是出于“政治理由”。

  彻野·阿博称,作为一名职业记者,他被迫要发布不真实的稿件,所以他不想回国,并请求获得俄罗斯国籍。

  彻野·阿博称:“在日本,说真话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当然在美国也是同样的状况。讲真话的人会丢掉工作、倍感压力。日本人和美国人一样听不到真话。受保密法的限制,新闻界没有所谓的‘真相’。日本人认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是正确的,没有发现问题,但是有些事情是错误的,需要被注意。”

  俄罗斯舍列梅季耶沃机场发言人表示,舍列梅季耶沃机场对已在该机场滞留两月的这名日本记者没有意见。舍列梅季耶沃机场表示:“这名日本公民的生活是自费的,机场对他的到来没有意见。我们希望由国家权利机关来解决他的问题。”按机场发言人的话说,这名日本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他没有违反法律,也没有法律依据可将他驱逐出机场国际区。

  这名日本男子栖身的地方,正是在2013年6月,美国中央情报局前情报员斯诺登的最初避难地,斯诺登在那里呆了1个月,最后获俄罗斯政府的政治避难进入俄罗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