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陈瑜)2014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26日在京揭晓,“基于自主卫星的大洋渔场信息获取、服务及集成应用”等6个项目获2014年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海岸带区域综合承载力评估与决策技术集成及示范研究”等22个项目获二等奖,《中国海岸工程进展》等6本获得优秀海洋科技图书。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海洋科技学术交流和研究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形成真正有价值的研究成员和咨询建议,并发现和举荐人才,学会应吸引、凝聚更多的专家学者尤其是年轻有为的人才,积极参与到科学技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中,不断增强创新意识。

  海洋科学技术奖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共同设立,是全国海洋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奖励范围分为两类,即海洋科学技术研究和海洋科技成果转化。

  在获得2014年海洋科学技术奖的28个项目中,海洋科学技术研究类的项目18个,海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个。该奖前身为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于2013年4月正式更名为“海洋科学技术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