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锡二铁路贯通 中国将再添蒙冀通疆达海通道

  • 发布时间:2015-10-26 1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二连浩特10月26日电 (李爱平 乌瑶)26日,新建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铁路与既有集二铁路西里站顺利接轨,标志着正线全长375公里的锡二铁路全线贯通,并进入设备调试和验收阶段,预计2015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宣传部提供材料,锡二铁路预计2015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将与相连的锡乌铁路,成为继集通铁路后内蒙古中东部地区第二条东西走向铁路大通道,与锡多、多丰铁路连接成为二连浩特口岸至曹妃甸港(位于河北唐山)最便捷出区通疆达海通道。

  锡二铁路线位优势突出,是内蒙古自治区东西铁路大通道北部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北部口岸联系通道,也是蒙东资源外运的重要通道。

  二连浩特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是“中俄蒙经济走廊”、亚欧大陆桥、“茶叶之路”等跨国战略中的重要节点。二连口岸是中国对蒙最大陆路口岸。曹妃甸港地处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毗邻京津冀城市群。曹妃甸距韩国仁川400海里,日本长崎680海里、神户935海里,与澳大利亚、巴西、秘鲁、南非、印度等国的海运航线也十分顺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