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城文化人才评价标准”发布 有38项严格指标

  • 发布时间:2015-10-26 14:58: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想当东城“人才”先过38关

  本报讯(记者张楠)什么样的人,才能被认定为人才?“东城文化人才评价标准”今天正式对外发布,在东城想当“文化人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文化程度如何、审美辨别力怎么样、是否具有国际经历……38项严格的评价指标将专门用来衡量你是否够格。

  今天上午,位于东城区青龙胡同甲一号的东城文化人才(国际)创业园正式开园。东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布了历时1年时间才编制完成的“东城文化人才评价标准”。结合东城的产业发展特点,“文化人才”被划分为文化创意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3种类型。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文化人才”的评定,有38项严格的评价指标。比如,在对基础能力进行考核时,会考虑政治品质、年龄情况、文化程度、国际经历、业界资质、个人荣誉6个指标。在考察专业能力时,则会考虑其文化创意能力、专业技术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社会影响力、成就导向力5个指标。此外,指标还进一步细化,考察审美辨别力、专业知识水平、团队领导力、个人影响力、业绩创造能力等。综合打分后才能对人才作出评价。

  记者了解到,“文化人才”除了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奖励外,其子女入学等方面还可能会受到优先协调安排,就医也将享受绿色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