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八年降息次日 沪指“五涨七跌”

  • 发布时间:2015-10-26 14:29:2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 今年霜降日(10月24日)前夜,央行再度宣布“双降”(降息降准):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在多数市场人士眼中,10月27日A股上涨甚至连续上涨已经几乎没什么悬念。

  可以看到的是,上一次央行“双降”消息公布是在8月25日,虽然8月26日的上证指数仍跌了1.27%,但这也是此后“秋收行情”的起点。

  在8月26日降息落地后,8月27日,上证指数大涨5.34%。

  如果说8月25日的双降是挽救A股于股灾之中,那么在10月红红火火的行情下双降可谓护航A股。

  所以“爱在深秋”不外如是。

  从本轮行情起始的2014年末算起,此前央行共经历了5次降息,行情三涨二跌。而如果从2008年算起,则央行共经历了12次降息,次一交易日沪指五涨七跌(详见下表)。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