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与塔吉克斯坦总统会谈 将提供9亿日元援助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下午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与该国总统拉赫蒙举行会谈,就农业援助及针对供水设施等基建实施共计约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07万元)的政府开发援助(ODA)达成一致。会谈后,双方发表了包括强化两国关系内容的联合声明。

  报道称,这是日本首相首次访问塔吉克斯坦。安倍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将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两国首脑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将携手加强边境管理。作为反恐措施的一环,双方还确认将为防止洗钱交换信息。

  农业援助方面,声明中写入了蝗虫造成的农作物虫害预防措施。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携手实施应对大规模虫害的调查和驱除工作。

  安倍此行出访中亚5国,塔吉克斯坦是其中的第2站。安倍已于24日夜晚乘坐政府专机抵达下一站乌兹别克斯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