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中原:创新创业应为制造业 转型升级提供帮助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金辉 报道  责任编辑:罗伯特

  社科奖第七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启动会暨全国高校创客联盟启动大会日前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卢中原在会上就创新创业如何通过增加供给创造新的需求,以及帮助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卢中原表示,需求创造供给。创新创业就是通过创造性的劳动将新的想法、新的创意通过一系列生产活动转化为一种新的供给,这种新供给不仅能满足需求,适应需求,还能创造新的需求。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我们不能再被动地去适应需求,而应该去创造更多需求,为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未来创新创意需要变成技术,变成产业化的商品,再由商业化上升到规模化,如果只有创新的理念,而最终没有变成商品,形成规模化的产业是没有生命力的。

  卢中原认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任务,如果这些创新创意创业能够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提供帮助就善莫大焉。“创新创意首先要满足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现在的制造业企业亟须创客们为他们提供新的创新空间,通过创新创意提供新的需求。”

  中国制造曾经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现在很多制造业在淘汰、更新、换代,但是许多新诞生的,所谓创新型企业,无论从产业链、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并没有达到旧的制造业企业的水平,这给现在的创业者提出了新的问题和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