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阴成功引进55个重大重点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在10月20日举行的2015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全市共签订项目55个,总投资913.12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25个,总投资52.48亿美元,内资项目30个,总投资579.38亿元人民币。这些大项目的引进将大大增强江阴发展后劲,将发挥强劲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江阴是我国高端制造业重要的生产出口基地和开放经济的先导区,先后成为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市、中国技术创新工程示范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3年全国第一。目前,已培养出特钢新材料及高端金属制品、微电子集成电路、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智能装备、现代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有力支撑着全市经济持续发展。今年来,江阴按照转型发展新要求,明确把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医疗、生产性服务业、文化产业等领域,作为技术、人才、项目、资本引行的重点,在全市各板块发起了“百日招商竞赛”,从市级层面向投资客商宣传推介江阴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环境优势,阐明江阴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方向和目标,明确江阴的发展重点,展示江阴的发展势头,增加江阴对外招商的吸引力。

  投资主体多元参与是今年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的一大亮点。本次洽谈会,有来自美、韩、德、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52.48亿美元,占总投资的36.55%,来自国内大型企业的投资249.55亿元,占总投资的27.33%,来自本土企业的投资329.83亿元,占总投资的36.12%。同时,本土企业更是借助经洽会平台,主动推介宣传自己,彰显了江阴经济在引进来发展与走出去扩张之间寻求平衡、互促互进的强烈愿望。签约项目含金量高是今年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的又一大亮点。此次签约的55个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医疗、生产性服务业、文化产业等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