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蒙古国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25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呼和浩特10月23日电 (记者胡左)23日,“中国—蒙古国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作题为“科技创新、共促发展”的演讲,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致辞。

  “中蒙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是“2015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由国家科技部、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性和实效性,旨在以科技创新连接中蒙两国合作发展走廊,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

  大会将围绕中蒙合作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要素、创新模式、空间合作等方面,开展演讲、专题推介、合作项目签约等对接活动。两国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围绕“草原之路·中蒙科技合作”主题,探讨两国科技创新前沿,分析两国技术转移趋势,共享创新创业经验。大会将围绕中蒙两国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器以及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现场签订各类科技合作协议25项。

  此外,同时开展的中蒙科技交流展是“2015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的重要主题展览展示版块之一,展览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承办,以“搭建平台、展示成果、推动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以及蒙古国高新技术成果展三部分组成,来自中蒙两国的300余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参展,现场将展出两国最新科技成果700余项,内容主要涉及现代农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10个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