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欧洲各国卖力招揽中国游客 争相简化签证

  • 发布时间:2015-10-25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媒称,欧洲各国正在完善相关政策,努力招揽中国等新兴国家的游客来本国旅游。目的在于吸引购买力旺盛的新兴国家游客在本国消费,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当前各国正在努力简化签证的发放程序,努力为中国等新兴国家游客打造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10月21日报道,5月,中国的某集团企业组织的员工旅游去了法国巴黎和南部城市。6400人的旅游团同时赴法,包括住宿费等共消费了40多亿日元。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在法国外交部热情招待了该企业负责人。

  报道称,2014年赴法游客约为8400万人,位居世界第一。6月,法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将赴法游客数提高至1亿人的目标。为此,法国从2014年起实行了对中国人等48小时内发放签证的新制度。今后,该制度适用对象将扩大至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并计划2017年开始办理网络签证手续。

  其他国家也不甘落后。意大利已在2014年表示将向中国人发放签证的时间缩短为36小时,此前一般需要5天。西班牙也将签证发放所需时间原则上缩短为48小时。英国则开始对满足条件的中国人24小时内发放签证。

  2015年8月,法国政府公布了强化医疗旅游的具体政策。预计今后5年,旅游业将为法国带来20亿欧元的新增经济效益,最大能新增就业岗位3万个。酒店早餐中增加米饭,商场增加中文广播等,欧洲各国都在努力打造更为舒适的旅游环境。

  报道称,中国人在日本主要购买家电产品等,而在欧洲买的多是奢侈品和化妆品。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统计,2012年起中国游客的境外支出一直稳居世界第一。2014年同比增长27%,达1650亿美元,比第二位的美国多出500多亿美元。有调查显示,目前赴海外旅游的中国人为1.2亿人,2020年将达到2亿人。

  据咨询公司贝恩(Bain&Company)统计,中国人的消费占了全世界奢侈品市场的30%,并有一半在国外购买。一名法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奢侈品牌总部云集的欧洲各国都在强烈希望吸引中国人前来旅游,“为经济注入强心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