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泰国对不文明的中国"土豪"游客又恨又爱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3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阿联酋《国民报》7月5日文章,原题:泰国对中国游客又爱又恨 大把花钱的中国游客数量激增,正为泰国低迷的经济助力,但泰国人对他们既爱又恨。

  对于中国游客的不礼貌行为的抱怨不断高涨,泰国当局为此在今年较早前印制数千份中文礼仪手册,以约束这些访客。

  位于北方清莱省流光溢彩的白庙,最近在一个中国旅游团参观后,主人差伦猜·考斯特皮帕特抱怨厕所状况。“我们对一些中国人有意见,他们随地便溺,我请导游跟他们解释,在泰国必须遵守规定。”差伦猜说,他曾威胁拒接中国游客,但最终没发布禁令。同泰国政府一样,在当前赴泰游客人数下降之际,他们不愿拒绝中国人。

  旅游业占到泰国GDP的8.5%。去年,游泰中国国民约为460万人次,人均每天花销5500泰铢,多于欧洲游客。预计今年中国游客总花销将达56亿美元,在泰国努力复苏经济之际,这可是不可丧失的一笔钱。

  泰国导游品苏说,由于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多,她的工作也变得要讲究外交,“他们不太检点,吐痰、大声说话,有时把厕所搞得一团糟。”“但我不能天天提醒。我不想得罪他们。这是为了泰国。”

  泰国政变去年受到西方普遍谴责,曼谷执政的军方将领一直忙于拉拢北京,发展新的外交盟友。随着不久前两国间的签证规定放宽,预计今年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抵泰。泰国当局似乎竭力淡化任何不愉快事件。泰旅游局官员瓦那品优沙克说:“中国游客没给我们带来问题。他们是好游客。”但她坦承,“有时可能是有文化误解。”(陈俊安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