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巴符州州长赞江苏太仓有亲切感:像回家一样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建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0月24日电 (周建琳)24日,德国巴符州州长克莱驰曼访华的脚步停留在江苏太仓的土地上。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这座江南小城,但克莱驰曼忍不住点赞太仓很有亲切感,他称自己像回到家乡一样。

  克莱驰曼此次率领的代表团可谓阵容庞大,含金量高。克莱驰曼向太仓市委书记王剑峰介绍自己的团队时说,这个团共有120多人组成,涉及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团里面有经济部长、教育部长等重要人物。

  在江南小城太仓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1993年,德国巴符州议员、全球著名弹簧生产企业克恩—里伯斯公司总裁斯坦姆博士第一次来到太仓,就被这里安静、清新的环境所吸引。他“试探”着在太仓投下了50万马克,创建了第一家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

  22年后的今天,当代表团走进克恩-里伯斯太仓工厂里,看到的是一个弹簧的世界。这里专营各种高科技的弹簧,产品供给舍弗勒、博世、德尔福等汽车行业一级配套商,并已进入竞争激烈的中国高铁用弹簧市场。它生产的汽车安全带卷簧,占全世界市场的70%。

  从太仓出发,克恩-里伯斯已在中国建立起了8个分支机构,中国工厂人数超过900人。业务范围也从单一的弹簧产品,扩展到现在的汽车零部件、纺织元件等五大类。

  当初被斯坦姆博士偶然发现的太仓,如今已成为“中国德企之乡”。这里聚集着220多家德资企业,其中40%来自德国巴符州,被誉为“中国的巴符州”。

  “这虽然是我第一次访华,但中国近些年迅猛的发展,特别是在经济和环保政策方面的变化早已引起了我极大的关注。”克莱驰曼称,今天来到太仓后,这点感受更深,期望未来能加强技术交流,促进双方在环保、教育、医疗等领域技术交流和人才培训。

  据了解,巴符州位于德国西南部,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州之一。德国500强企业中有71家在巴符州。早在30多年前,巴符州就与中国地方政府展开了合作,是最早与中国省市展开合作的联邦州之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