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成都造”空客A320机载娱乐产品交付

  • 发布时间:2015-10-25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盛利)记者近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中电科泰雷兹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机载娱乐产品交付用户,该产品为空客A320飞机安装的第一批量产产品,也是国内企业第一次向国外飞机制造商提供机载娱乐产品。

  成立于2013年的中电科泰雷兹航空电子有限公司(TCA)是由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CETCA)与法国泰雷兹公司(THALES)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是一家为全球单通道飞机提供机载娱乐系统和设备,集设计、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企业。本次首批交付的产品是全新设计的12英寸可收放吊挂显示器,用于在空客飞机客舱中提供娱乐和信息通告服务,该产品首套与空客旅客服务单元匹配的12英寸高解析度、支持16×9格式屏幕的吊挂显示器。

  目前,客机机载娱乐系统,在国际主流航空公司之间竞争中是一项重要指标,它不仅能使旅客欣赏到更优质的娱乐节目,也能帮助航空公司获得增值服务收益。中电科泰雷兹董事会主席曾利认为,当前全球航空企业改进升级机载娱乐系统已成趋势,未来机载娱乐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坚持走国际化、开放式的经营发展路线,努力为中国本土民用航空事业的崛起发挥重要作用。”他透露,企业还将于明年发布用于波音单通道飞机的吊挂显示器产品。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已培育出海特等上市企业,聚集了中电科、中航空天基地、艾特航空等一批重点企业,形成了航空电子、航空维修及零部件制造等产业特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