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业复合型人才更受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0-24 15:31:3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自贸试验区物流、贸易与制造业企业专场招聘会日前在自贸区人才大厦举行,吸引72家招聘企业参加,提供1400个多个招聘岗位。

  “我们希望招聘几位销售工程师,具有工程类本科的学历、有液压气动行业销售经验者优先。”麦格思维特(上海)流体工程有限公司人事部张小姐介绍道,该公司主要从事流体工程设备的研究、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销售岗位也需要工科学习背景,特别欢迎双学位的复合型人才。记者采访发现,招聘会上,部分单位的招聘岗位为常年招聘岗位。“这些岗位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受企业业务扩大、人才流动等因素影响,对专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相对比较大。”

  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部分即将毕业的留学生。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求职者王先生(化名)带着数份简历,详细询问中意岗位的培训机会。“薪水不是最主要的参考依据,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希望获得更多培训机会、发展空间。”王先生直言,他即将获得英国的商业与管理学,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的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希望找一份销售或采购岗位的工作。

  “为了缓解自贸区内企业招聘成本高,受众面窄等招工难问题,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应届大学生,提供在自贸区发展的选择机会,中心特别组织了这场专业招聘会。”自贸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刘燕副主任介绍道,部分企业提供的岗位有一定的专业性,更欢迎具备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然而,部分大学生却苦于找不到适合的实习岗位和锻炼机会,对日后的求职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为了让求职者和企业招聘岗位更好地对接,目前,该人才服务中心已经走访了沪上十所大学,计划筹备自贸区实习基地。

  本次招聘会由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办,自贸试验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近千名求职者,共收到简历2000多份,招聘会现场初步确定了300多人的录用意向。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