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租宝科技梦想公益行”温暖接力湖北恩施摩峰中心小学

  • 发布时间:2015-10-19 09: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9日电 10月15日,“e租宝科技梦想公益行”来到了湖北恩施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作为温暖传递者, e租宝携手光明日报“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为孩子们带来了电脑、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带来了知识和希望。

  摩峰中心小学位于湖北恩施以东200多公里,地处蜿蜒曲折的长江支流清江南岸,坐落于层峦叠嶂之间。这里地形崎岖、村落稀疏,往往三五里才能见到一户人家,分散的小农经济加上不便的交通导致当地经济发展相对落后。

  因为缺乏资金,摩峰中心小学严重缺乏教学设备,只能勉强完成每个年级学生的基本授课任务,无法满足学生第二课堂的活动需求。并且,图书室图书老旧,实验室设备陈旧,亟待更新。此外,作为寄宿制学校,因为旧宿舍楼改建,临时将食堂当作宿舍,孩子们只能在院子里吃饭。捐赠仪式上,摩峰中心小学向登双校长对e租宝的爱心行为表达了感谢。

  摩峰中心小学入驻的是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华中农大支教团摩峰中心小学支教点自2013年成立以来,每年9月都会安排四名大学生志愿者来此做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周怡是今年摩峰中心小学支教团的队长,她表示,虽然饱受蚊虫叮咬、断水断电之苦,但现在回望这段生活,收获的满是喜悦、感动,以及对这些孩子成长的期待。

  支教团老师的到来,为信息闭塞、观念落后的山区学校带来了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是山区孩子们的福音;e租宝的到来,帮助改善师生的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教育,也是山区孩子们的福音。这是“e租宝科技梦想公益行”的全国第三站,此次公益行将跨越六省,为边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孩子们传递力量与关爱。(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