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友谊百亿收购过会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0-24 13:31:1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昨日,广州友谊(000987)因非公开发行股票(百亿收购越秀金控)的申请成功过会拉动股票迅速涨停。

  昨日,广州友谊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于10月23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行了审核并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向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国发、广州地铁、广州电气装备、万力集团、广州城投、广州交投七名投资者共募集不超过100亿元资金,用于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越秀金控”)100%股权并向越秀金控增资。

  本次成功过会后,越秀金控将以此为契机,成为首个进入国内资本市场的地方国资金融控股平台。

  对此,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广州国资改革来讲,广州友谊的收购算是最近几年来最大手笔,这也意味着广州国资利用资本市场深化新一轮改革的重头戏如期上演。

越秀金控(0009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