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周为案板消一次毒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35:1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文怡

  案板其实是最脏的厨房用具之一,因为切完食物后,一些脏东西会残留在案板上,如果清洗不干净,会滋生大量细菌,危害人体健康。案板该怎样清洗呢?

  先用洗洁精和清水把案板洗净,然后在案板上撒上一勺盐,用洗碗海绵蘸一点点水后,反复擦拭案板的表面(大约30秒钟),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再将白醋和水以1∶2的比例调好后倒入喷壶中,喷在案板的表面,喷完后不要再用清水冲洗了,就让白醋溶液停留在案板上,放到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即可。建议每周为案板消毒一次。

  如果案板上有沟沟缝缝,可以借助干净的牙刷,来回刷掉里面的脏东西,然后再用这个方法给案板杀菌消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