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曾俊华:“一带一路”给予香港优势产业发展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24 07:31: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一带一路”战略与港澳发展机遇国际学术研讨会颁奖仪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市场,还有很多有待开发的潜能,给予香港不同优势产业发展机会。香港在贸易物流、金融和专业服务方面,都有优秀的人才和四通八达的经贸网络,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开发的过程中,这些优秀人才有条件参与其中,担当关键角色,并且分享发展成果。

  曾俊华说,今年以来,“一带一路”这个重要的发展战略,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今年2月的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宣布,特区政府会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络,扩大合作空间,希望香港能够积极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把握发展机遇,创造互惠共赢。

  在刚过去的9月,曾俊华带领一个商贸团前往中欧三国,包括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波兰首都华沙和德国的商贸重镇杜塞尔多夫,拜访当地的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当地的政府都留意到‘一带一路’具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并先后展开了相关工作。”曾俊华说。

  曾俊华表示,为了加深本地商界对于“一带一路”的理解,特区政府已经展开了对沿线经济体的研究,贸易发展局准备在本月底推出一个主题网站,提供60多个相关国家的经济资料,让商界和投资者参考。香港特区政府明年初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Asia Financial Forum),亦会有“一带一路”的主题环节,将邀请中央相关部委和亚投行代表作专题演讲。

  曾俊华表示,为加强与沿线国家政府和商界的联系,计划在明年带领商贸团访问中亚地区,我们过去对这些国家的认识不够深入,希望通过这个商贸团的访问,能够加深两地之间的认识和联系,并把握机会,推动落实双边协定,促进投资,避免双重课税,保障双边投资,为商界创造更好的营商和投资条件。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