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热点轮动下周挑战年线

  • 发布时间:2015-10-24 01:31: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A股市场强势震荡,周三的暴跌并没有击溃多头的信念,反而成为大盘反弹过程中的一次经典的洗盘案例。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412.43点,成功站在60日均线上方,为后市上涨的延续打下了基础。预计下周股指将挑战上方的年线压力,能否成功,还要看市场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从周五盘面表现看,市场进一步上攻的意愿表现得相对强烈。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的领先上涨,已经向上突破所有短期均线的压制,一直保持放量上行的态势,进一步激发了外围资金的积极入场。其余各大指数也均呈现明显的集体拉升态势。同时,题材热点遍地开花,充电桩概念、石墨烯概念、机器人概念、上海本地概念、央企改革概念等轮动上涨,且持续性良好,维系了一个良好的赚钱氛围。在个股方面,已经有很多个股已出现翻倍上涨的案例,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投资信心和参与活力。这些情况都有助于股指继续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股灾过后的自我修复阶段,政策面以继续“维稳”为主,包括在货币政策上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例如,周三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放水1055亿元;周五晚,央行再次祭出“双降”法宝,呵护股市的意图十分明显。同时,管理层在最近多次谈及股市时,均表示要积极发展健康的资本市场,给市场投资者增强信心。此外,五中全会即将探讨“十三五”规划,也将为股市提供更多的炒作素材。

  从技术面看,将今年7月24日的高点4184.45点与8月18日的高点4006.34点可连成一条下降趋势线,所对应的压力点位刚好处在年线附近,这意味着股指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MACD指标的快线与慢线刚刚越过0轴线,也表明短线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在增加。

  在操作上,建议下周继续持股待涨,可继续关注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的政策热点概念股机会。一旦下周股指触及年线的压力,投资者应择机逢高减仓,以回避大盘回落的风险。

  金证顾问 陈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