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19批次食品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20 19: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日发布消息称,在近期抽检的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水产及水产制品等7类食品84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22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

  在抽检的样品中,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8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调味品459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水产及水产制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及肉制品14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豆及豆制品样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样品5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冷冻饮品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其中,成都康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小榨菜籽油苯并〔a〕芘超标;镇江金莲食品有限公司(原镇江市金莲小磨麻油厂)生产的纯正芝麻香油检出不得使用(产品标示)的食品添加剂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

  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谷氨酸钠不达标;沈阳馨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面汤调料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超标;巩义市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花椒粉、河南省石人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粉铅超标。

  天津市美登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沙奶油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涿州市圣华隆冷冻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中街冰棍(奶油口味)冰棍菌落总数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按照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