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老年人理财可逐月领取“红包”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32: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临近重阳节,不少银行推出老年人专属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如今老年人理财产品更具人性化,理财产品收益分配方式由原先到期一次性随本金支付改由按月派发。

  记者近日走访了榕城一些银行网点,发现部分银行赶在重阳节前开推老年人专属理财产品。福建海峡银行正在发售优选留金(重阳专享)理财产品,起点5万元,期限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平安银行刚结束发行的一款养老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20万元,期限为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记者注意到,这些老年人专属理财产品投资渠道与其他理财产品一样,但为吸引眼球,预期收益率较普通理财产品略高一点。如上述一家银行老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就比正常理财产品高出0.1个百分点。

  除了收益率略高外,越来越多的银行已调整了老年人理财收益分配方式。平安银行养老产品投资期限1年,但收益是每月分发。福建海峡银行此前针对中老年推出的理财产品“留金岁月”,在理财周期内每月支付客户收益,产品正常运作到期后,客户再领取最后一期收益和本金。

  此外,兴业银行面向50岁以上中老年客户的老年专属理财产品“安愉人生”每月开放申购一次,客户在开放日可取出本金和收益,如果不取出来,次日就会默认重新进行新一轮理财。这样客户可选择每月定期取出本金和利息,或者继续利滚利投资。

  据了解,普通理财产品收益是在到期时与本金一次性兑付。老年人理财产品在理财周期内收益定期(每月或每季)分配,到期客户再领取本金,这主要是为了满足中老年投资者每月有现金收入的需求。

  广州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剑青表示,近年P2P理财发展迅猛,收益率诱人,远高于银行稳健理财产品收益率。部分老年客户缺少风险意识,经不起高收益的诱惑转投这些高风险产品。事实上老年人理财应首求安全性,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就越大。另外,一些银行的社区银行发售的社区专属理财产品为了吸引客户,比同家银行其他网点销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略高,因而中老年人可以就近选择家门口的社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