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创业项目发展空间拓宽

  • 发布时间:2015-10-23 09:31: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记者昨日从腾讯天津众创空间了解到,腾讯开放平台将再次升级,打造全新的“众创生态”概念,通过基础服务、第三方服务平台、关键服务、腾讯全平台资源等,为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全新提出的“N对N连接模式”将为在中心商务区创业的项目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腾讯天津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昨日举行的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正式宣布腾讯开放平台再次升级,并提出全新的“众创生态”概念,打造N对N连接模式,而这种全新的模式将迅速“落地”腾讯天津众创空间。

  “腾讯众创空间升级了四大核心服务体系,包括:提供覆盖面广、性价比高的联合办公空间,并联合外界力量完善创服闭环;引入第三方服务平台,满足创业者对行政、外包、金融等方面的需求;组建创投、人才、培训等联盟,有针对性地解决创业者核心需求;开放腾讯全平台资源再升级,助力创业者。”上述负责人表示,这四大核心服务体系形成了众创空间从创意到上市的全方位服务。

  林松涛告诉记者,腾讯“众创生态”致力于成为整个“众创生态”的枢纽,从一对N转变为N对N连接模式。具体来说,除了用户、流量等开放形式,将开放的定义进行了扩展。开放维度上也已不再是腾讯和创业者之间的二维关系,“众创生态”更像是一个三维、四维,甚至多维立体的空间。

  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腾讯天津众创空间的企业之一。听到“腾讯众创空间再升级”的消息,公司副总裁黄福建认为,N对N连接模式,将更有利于创业企业打通生态链,在多维空间中进一步创新产品体系。

  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5年是“互联网+”元年,腾讯众创空间持续进化,升级平台,开放无界,将帮助更多创业者在中心商务区把握“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从而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未来。

  ■ 名词解释

  何为N对N连接模式?

  N对N连接模式,即腾讯众创空间从PC生态、移动生态、多终端生态,进化到众创生态。除了用户、流量等开放形式,开放维度上也不再是腾讯和创业者之间的二维关系,而是三维、四维,甚至多维立体的空间。简单来说,就是在腾讯开放平台上接入创业服务商,让N个创业服务商连接N个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创业要把握三大趋势

  ■ 专家支招

  时报讯(记者 单毅)腾讯天津众创空间项目是腾讯目前最大的一个众创空间,一期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1.3万平方米先期投入试运营。据了解,除了首批10个创业团队外,目前不少创业项目都有意进驻这里。对此,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认为,未来“互联网+创业”有三大趋势,需要创业者把握。

  趋势一,垂直再细分。“互联网+”的垂直化是目前的主流商机,各种各样的垂直电商、垂直餐饮等创业公司不断涌现。各个垂直领域正在细分化,裂变出更多的需求,这些都将会是未来创业的机会点。例如,在“互联网+健身”的垂直领域,从一开始的纯粹健身教学,到健身社交,再到健身饮食,健身垂直领域细分出了许多商机。

  趋势二,个性再定制。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标准化商品将不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个性定制是未来普遍的产品形态。在互联网模式的创新驱动下,未来的产品形态将不仅可以满足某一类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还将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定制化需求。例如,以前水果的零售都是按斤论两来卖,而有些生鲜电商公司颠覆了这种模式,按个数来卖水果,按套餐来卖水果,还可以根据每日的营养搭配和个人口味满足个性化需求。

  趋势三,专才再跨界。随着“互联网+”在传统行业的深度渗透,互联网和传统行业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跨界现象在人才市场越来越明显,跨界人才是组织决胜的关键。一方面,传统企业转型对互联网人才产生极大需求;另一方面,互联网飞速发展,需要补足传统行业的经验知识,具有通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跨界专才,才能更好地捕捉下一波“互联网+”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