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游低价团诱骗游客进黑店购物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31: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低价团”的操作模式很多是由导游自己贴钱“买团”来获得客源。还未出行,导游已经自己花钱了,自然要在之后的行程中赚回来。

  旅游原本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是一名前往香港旅游的黑龙江苗姓男旅客万万没想到,这竟成了他最后的旅程。

  香港警方通报称,10月19日,在香港红磡民乐街一家珠宝店,32岁的旅游团女领队和53岁的张姓女游客疑因购物问题打架,54岁的苗姓男旅客上前调停,其间被人袭击。10月20日上午10时45分,苗先生不治身亡。

  多名香港旅游业界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事件表示震惊,在警方尚未宣布正式调查结果之前,不会就此事件发表评论。

  2010年,香港导游阿珍强迫旅客购物并辱骂内地游客事件传遍全国后,香港旅游界已经开始加强监管,尽可能杜绝强迫购物。2013年内地实施的旅游法也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团诱骗游客,并通过安排到特定商店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然而,记者采访发现,香港游“低价团”目前依然盛行,只是改变了“经营模式”,以符合一些新的规定。此外,最近几年,由于租金更低,红磡这个传统住宅区出现了许多珠宝店、药材店等购物场所,其中多数是专为游客而设的“黑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