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QQ公众号瞄准年轻群体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微信用户活跃度越来越高,QQ的日子开始不好过了,转而向内部对手取经。此前内测很久的QQ公众号昨日正式披露运营策略,与微信公众号相区别,侧重年轻群体。

  据介绍,QQ公众号将能够支持内容分享到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多个平台;通过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通知类消息、动态消息、资料卡聚合;通过智能推荐机制扶持优秀公众账号;在QQ客户端增加“资讯”入口有意与微信公众号区隔。

  实际上,微信公众号在发展三年后,QQ公众号才走入大众视野,这对于QQ公众号而言也是一个挑战。为了与微信公众号差异化,QQ公众号将偏重低龄用户、采取跨平台打通角度。首批瞄准的行业是校园、电商、媒体、生活服务领域,尤其是贴近年轻人的市场。而为了“挖墙脚”,QQ发布企点助手,支持QQ和微信公众平台统一管理。

  腾讯高级产品总监沈宇东表示,QQ公众号在之前就有,叫“生活服务号”,只是没有完全开放, QQ公众号从一开始就注重差异化运营,将主要为用户、运营者提供差异化的价值。

  根据易观智库千帆数据监测,截至今年8月,QQ 24岁以下活跃用户占比为41%,而这一群体在微信中所占比例为34.6%。

  易观国际分析师马世聪认为,微信和QQ作为同属腾讯的两大领先级社交应用,先后推出公众号必然会存在一定竞争关系。但是,这两条线在各自用户覆盖上存在的差异性也给彼此带来发展空间,QQ更加年轻化,同时在低线级城市活跃用户占比更高。对于腾讯来说,QQ公众号的推出则是实现了对社交用户关系链的完善和补足,去链接人与服务,扩展社交边界。(记者 钱瑜 姜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