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辽市:深化农村牧区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23 06:32:2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通过创新推广“532”工作法、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违纪案件、推行“三委”管理模式、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切实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狠抓专项整治和纪律审查,严肃“治标”。从解决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通辽市突出狠抓了“五个专项整治”和“五个重点查办”,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按照自治区纪委的部署,已开展5轮“拍苍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自治区纪委交办问题线索105件,已办结9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8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其他处理4人,收缴违纪金额82万余元。

  创新机制推广“532”工作法,强化“治本”。通辽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农村牧区基层“532”工作法的意见》,将“532”工作法在全市所有嘎查村全面推行,实现了全覆盖。通过创新推广“532”工作法,从制度机制上有效规范了嘎查村干部的用权行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嘎查村消极腐败现象的发生,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在全面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硬件设施配备、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各苏木乡镇(街道)单设纪委书记和配备专职纪检干部,增强了基层纪检监察队伍执纪监督力量。

  韩文财王秀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