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行人脸识别已具备商用基础

  • 发布时间:2015-10-23 05:28: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招商银行零售网络银行部总经理江朝阳在10月22日举行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招行可以将人脸识别的误识率控制在万分之一,该技术已具备商用基础,风险可控。

  10月15日,招行在业界率先推出“刷脸取款”业务,客户只要经过刷脸、输入手机号、输入取款密码3个环节即可完成取款,取款上限为3000元。“一项技术能进入商用有两个前提,一是可靠性足够好,即差错率低,二是可用性足够好,即交互过程自然,目前来看,人脸识别在这两方面结合最好,所以我们决定率先使用。”江朝阳表示,对于指纹、虹膜、声波等其他生物识别技术,招行表示也在跟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