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行情更上层楼 蓝筹板块积蓄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0-23 04:32:2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昨日沪指的绝地反击,无疑为已经陷入悲观情绪中的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不过,对于大盘来说,仅仅依靠题材股反弹,显然不能够对接下来的行情起到根本性的作用。中小创之外,占两市权重较大的蓝筹股能否展现强劲走势,成为后续大盘继续上攻的关键,那么,在权重类个股中,哪些板块能够复制题材股的强势,带领沪指更上层楼呢?

  券商股业绩改观估值低

  随着行情在10月以来的好转,两市最大权重之一,金融板块的生力军券商股,更多地被市场人士寄予厚望。国盛证券认为,自国庆节后,券商板块出现强势反弹格局,基本告别了此前“一日游”的行情,而其相当不错的业绩与较低的估值,也给予了市场更多的期待。统计数据显示,23家上市券商9月合计实现净利润59.09亿元,虽然环比下降19.56%,但业绩依然好于预期。分析人士表示,券商板块作为周期性行业,板块的走势与A股市场高度相关。9月市场仍处于修复调整期,导致券商传统业务增速放缓,创新业务也受到一定打击,不过,随着10月大盘指数的上扬,两融余额与两市成交量正持续提升,10月份券商财务数据将好于9月份数据,而券商的各项业务均会有明显改善。

  业绩之外,券商整体较低的估值同样也成为分析人士推荐的理由。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券商股价对应2015年市盈率仅为14.2倍,估值已回到去年7月券商股启动之前的水平,基本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券商股当前价格已充分反映下半年业绩下滑的负面因素,股价安全边际非常高,估值具备长期提升空间。在具体投资标的层面,国海证券则推荐主动降低佣金,获得市占率持续提升的国金证券,推出员工持股、股份回购且具有国企改革概念的国元证券

  军工股重组密集潜力大

  谈及权重,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板块当为军工,近期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集体发布公告,表示目前正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此消息刺激下,三家公司在二级市场颇受追捧,股价连续高涨,在昨日的再度大涨后,3只个股本月的涨幅也均在20%以上,其中中航动控累计涨幅更是达到50%。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军工重组、军民融合将是军工行业规划的“重头戏”,预计未来随着市场对军队军工改革预期的加强,军工股有望迎来较明显的超额收益。其中航天领域的改革重组和“十三五”发展的空间较大,涨幅将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军工将处于一个三到五年的长周期牛市中,军民融合是未来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不仅吻合国防工业改革和发展大思路,更升至国家战略,而军工资产证券化是军民融合的基本路径,将进入国家层面全面推进阶段,军工改革的力度和速度均将超过市场预期。沿着改革和发展两条大主线,根据催化剂的直接程度,可着重关注航天动力航天长峰航天科技等,以及低估值的军工平台型“民参军”公司银河电子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