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北京分行首家中小企业SBU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0-23 02:31: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首家中小企业SBU“中银中小企业知春路服务中心”揭牌。此举是继“中关村模式”推出以来,中国银行在提升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深化小微企业特色服务、践行“做首都最好银行”目标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

  SBU,即战略业务单元,是中国银行根据中小企业业务市场与客户的分布与发展趋势,选择中小企业资源丰富的重点区域,集中中小企业服务队伍,专人专职为客户提供中小微企业新模式业务。据悉,中行北京分行首批选定海淀、朝阳、丰台和中关村中心支行作为试点行,重点辐射海淀核心区、望京电子城、总部基地、上地区域等科技型小微企业重点集聚区域,开展小微企业专业服务工作。知春路服务中心作为北京分行首家中小企业SBU,将不断加大小微企业营销力度、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

  另据记者了解,为做好中关村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2010年12月中行北京分行正式面向园区推出了“中关村模式”;次年7月,北京分行成立11家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无缝对接中关村科技园区一区十园,此后北京分行全面推动授信业务端有权签字人认定工作,大大提高了经营性支行授信业务开展能力。

  中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行北京分行一直朝着小微企业“深化服务、特色服务”的目标努力。下一步,将加大小微企业SBU建设,通过确定明确的发展目标、设计合理有效工作流程、建设有能力的管理班子和业务团队,全面完善小微企业营销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专业服务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