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副行长郑万春辞职

  • 发布时间:2015-10-23 01:31: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晚,工商银行发布公告显示,工行副行长郑万春因工作变动,辞去工行副行长职务。而市场传言称,这位离任的副行长,或将成为缺失行长人选许久的民生银行行长。

  根据工行公告称,郑万春先生确认与工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而其在任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工行资产负债管理、公司客户营销和市场拓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票据业务和现金管理、金融市场和投资银行业务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据公开资料显示,郑万春是一位不良资产处置专家。

  实际上,此前市场就有传言称,这位51岁的银行家将极有可能空降民生银行出任行长一职。如果该传言最终被证实,郑万春将成为民生银行第7位行长,也将是第4位“空降行长”。但民生银行至今并未予以证实。

  今年1月25日民生银行前任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之后,民生银行便召开临时董事会议,并决定由董事长洪琦代行长职责,至今已有多半年。

  市场分析认为,由于安邦的进入以及老股东接连减持,民生银行多年不变的分散股权结构正在发生质变。且大股东中也有明确表示反对空降行长之人。“如果郑万春赴任,如何带领民生银行走出目前‘内外交困’的局面,是他上任后面对的第一个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