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北极军事基地完工 拟于2018年前完成军队部署

  • 发布时间:2015-10-22 2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2日宣布,俄罗斯在北极新西伯利亚群岛科捷利内岛的军事基地建设已经完工,将陆续在北极各处建立较小规模的基地,并于2018年前完成军队部署。

  绍伊古表示,“我们不向任何人隐瞒,俄罗斯在北极新西伯利亚群岛科捷利内岛的基地建设已经确定完工。这是前苏联时期从未有过的大规模军事基地,能为这个地区提供一切所需设备。”

  2014年11月底,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要完善军力人员配置以及机构部署,自12月1日起成立北方舰队联合战略指挥部。

  俄罗斯原本有西部军区(北方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南方军区、中央军区以及东方军区等4大军区,北方舰队联合战略指挥部正式运作后,隶属于俄罗斯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地位相当于俄罗斯的第5个军区。

  俄近年来积极推动北极战略计划,加强北极军事建设。俄罗斯政府称,在北极成立联合战略指挥部的主要目的是保护俄罗斯在此地区的军舰、民船以及自然资源的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