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海岸警卫队司令:美在北极无法与俄罗斯抗衡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3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新社7月7日消息,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保罗·楚孔夫特承认,美国在北极地区无法与俄罗斯抗衡,已被甩在身后。

  美国《新闻周刊》援引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保罗·楚孔夫特对北极形势的描述称:“我们和俄罗斯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我们完全没有参与到比赛中。”

  他指出,首先美国的破冰船数量不足,而且美国试图同时在北极使用现有的南极船队,这最终会使它丧失在两个方向迅速采取行动的能力。

  与此同时,楚孔夫特承认,美国缺乏可行的北极开发战略,而俄罗斯对发展这一具有巨大地缘政治潜力且矿产丰富的地区尤为重视。美国研究人员的资料表明,北极蕴藏全球15%的未勘探石油和30%的天然气储备。(实习编译:戴滋仪审稿:翟潞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