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国资委纪委:坚决贯彻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

  • 发布时间:2015-10-22 08:31:5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吴传华 杨剑 记者 周冬火)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市国资委结合国资系统实际,明确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出台《南昌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三转”“把纪律挺在前面”先行先试工作落实方案》,在工作格局、业务流程、执纪方式、能力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采取五项举措,扎实开展先行先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

  一是教育先行,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带好队伍预防四风也是业绩”的观念,把干部职工教育工作提到工作日程前面,将“把纪律挺在前面”宣传教育融入到党委中心组学习、 “三会两课”学习、业务人员培训、新员工上岗培训等环节。

  二是监督从严,突出主责主业。陆续推动国有企业开展党风廉政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及时处置。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问题开展专项巡查,充分发挥巡查“利剑”作用。

  三是夯实基础,再造业务流程,进一步理顺信访、纪律审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党风政风、巡查等工作关系。

  四是扎实笼子,抓好建章立制。梳理各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做好“立、改、废”工作,形成不敢腐败的惩戒机制、不能腐败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

  五是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违纪。该委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担当起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发现不守规矩现象马上去管,看到违纪行为及时处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按党章要求回归本职,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抓早抓小,让“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工作常态,充分体现纪律检查的政治性,确保纪律的刚性约束,使党员干部心怀戒律、行有所止,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该委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落实到底;各级纪委要高度聚焦“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贯彻始终,围绕“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系统全体党员要适应“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营造国有企业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