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买网获2.2亿美元融资宁高宁:上市等等再说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2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贺霞)关于中粮集团旗下食品电商我买网是否上市,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等一等再说”。今日我买网宣布获得2.2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百度、云龙资本、阳光融汇资本跟投,华兴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后,中粮集团仍是我买网最大股东。

  作为我买网董事长,宁高宁还透露,我买网今年8、9月份业绩增长迅猛,毛利率、营业额全面上升,今年已实现超过100%的增长。宁高宁说,“国有企业必须改革,经过融资让我买网越来越像一个互联网公司。几轮融资下来,中粮我买网离成功已经非常近了。”

  中粮我买网CEO赵平原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我买网完善和升级冷链配送系统,加强优质生鲜品类扩充、海外直采、自有品牌和服务体验的提升,加大食品安全检测监管投入。

  未来2年,我买网预计将投入1亿美金用于冷链物流体系的布局和建设,进一步扩大生鲜商品的配送范围。预计到2017年,其冷链配送范围将由目前的142个城市扩展至全国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和地级市,完成300个以上城市的布局。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称,此次投资我买网是泰康对互联网领域的第一笔、也是最大一笔投资。双方未来还会在金融理财、生命健康、保险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陈东升还透露,泰康保险已拿下传统大型保险公司的第一张互联网业务牌照,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已开始筹备,预计下月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将开张。

  百度副总裁、全球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叶卓东介绍,未来百度会继续向我买网提供包括用户入口、流量、大数据分析,以及百度外卖等支持。

  我买网此前的两轮融资分别是,2013年7月获A轮赛富投资基金的数千万美元注资;2014年8月,完成B轮1亿美元融资,该轮由IDG资本以8500万美元领投,赛富基金追投1500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