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虞一电网工程完成可研评审

  • 发布时间:2015-10-22 04:33: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家863课题项目——绍兴上虞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示范工程可研评审会议在绍兴供电公司举行,省公司、省电科院、浙江大学等有关方面专家出席会议,对项目可研报告进行深入研讨。

  据介绍,上虞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示范工程由浙江省电力公司牵头实施。项目依托国家863课题,联合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和设备制造厂商,重点攻克含高密度分布式电源的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系统的网架配置优化、稳定控制、综合保护、能量优化等关键问题;直流变压器、直流固态断路器等先进技术也将在工程中得到应用。

  从评审会议上,笔者了解到,该项目实施地为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世纪华通车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以华通厂区现有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为基础,配置适当容量的风力发电和储能系统,达到并网和离网状态下平滑切换。正常情况下为并网运行,在外电网出现故障时,系统进入独立运行模式,保证重要负荷的短时供电。

  据悉,该项目研究在国网公司系统内属先例,其难点在于交直流混合系统的优化协调运行、大型电力电子变压器研发以及微电网高级能量管理技术。 (陈秋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