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说走就走”越来越方便

  • 发布时间:2015-10-22 04:33:0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梁建刚)英国昨日公布了最新的签证政策,推出两年多次签证,还将减少相关繁文冗节、降低签证申请成本,意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记者从携程、途牛、阿里去啊等多家旅游服务商了解到,仅今年以来,全世界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纷纷通过签证优惠政策“拉拢”中国游客。中国护照“含金量”越来越高,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越来越方便。

  中国游客赴英消费高

  今年是英国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目的地的第10年,英国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发给中国公民的访客签证数量在过去5年内增长近3倍,从2009年的11.5万份增至2014年的33.6万份。同时,中国游客也是全球赴英游客中出手最阔绰的,平均每人消费2688英镑,是总体平均消费的4倍。

  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发展最快的客源市场,但由于目前英国对中国公民签发的是6个月旅游签证,相比意大利、法国,以及刚推出10年有效签证的美国而言,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远远不足,游客数量差距达2—3倍。英国推出这一最新政策,期待改变这一局面。据携程大数据显示,中国网友对英国的关注度骤升,英国旅游产品的浏览量和成交量显著增长。携程签证专家介绍,等明年1月新政正式推出后,费用不变,但中国游客将可以通过手机拍照打印、上传等步骤,足不出户递交签证材料,过程大大简便,此外,英国可能还将在未来引入十年多次签证的政策。

  “英国作为除美国以外中国最大的游学目的地,1/4的中国学生游学会选择前往英国,英国签证新政预计将对中国公民的游学、旅游产生巨大影响。”携程旅游度假事业部市场分析师彭亮表示,近年来,美国、日本推出多次签证以后都获得了良好效果,“英国有望成为2016年最热门的长线目的地之一。”

  中国护照“含金量”增加

  据阿里去啊统计,截至2015年10月9日,全球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公民实施相关免签、落地签等便利化措施。其中,与中国互免签证国家有5个,如毛里求斯、巴哈马等;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国家或地区有10个,如济州岛、塞班岛等;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的国家与地区有36个,如马尔代夫、斐济、阿联酋、尼泊尔、越南等;此外,美国、日本、加拿大等都采取了一系列对华签证放宽政策。

  去啊境外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市场趋势看,随着发达国家对华签证新政策落地,如次数增多、有效期延长,同时各国使领馆也在逐步缩短签证办理时长,法国、瑞士在拿到资料后48小时出签,德国拿到资料后3至4个工作日出签,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随着电子信息化发展,目前,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与地区,都可以让中国游客‘说走就走’式旅行越来越便捷。”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仅在去啊平台上,平均每分钟就有16.8人购买签证服务,游客办理时间再无限制,实现说走就走。同时平台也支持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上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