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高温

  • 发布时间:2015-10-22 02:32:3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火爆,高价地、高溢价率地块频频出现。20日,随着北京丰台区花乡两地块的成功出让,北京土地交易市场再次开闸,两地块共计收入出让金60.5亿元。其中,花乡樊家村地块以近50亿元的高价成交,溢价率达到50%,为此有机构测算,该地块楼面价超过7万元/平方米,预计未来房价将达到15万元/平方米。

  北京土地市场大热并非个例,上海等一线城市同样表现不俗。9月16日,上海土地市场当天挂牌出让的三幅地块溢价率全部超过100%。同样在国庆假后,上海相继有多幅地块成交。不过,日前上海土地市场却遭遇“泼冷水”,相继有5地块被叫停。

  对此,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上海9月份的土地交易数据能够看出,溢价率创下了新高,反映了房企对于后续市场的认可和承受能力。暂时性的土地交易终止或中止,和此前对于此类地块修改规划有关系。从实际情况看,整个市场拿地热情并没有被浇灭,四季度房企依然看好上海等一线城市市场。钟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