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城商住房均价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0-22 01:32:34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商品住宅成交结构报告。报告指出,包括北上广深、郑州在内的30个典型城市成交量合理回调,但成交价持续创新高;一线城市成交量再创近五年新高,一三线城市房价冰火两重天;三季度刚需类小户型成交量增长领先。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一线城市成交量再创近五年新高

  2015年三季度,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368万平方米,环比微降0.9%;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453元,持续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19.6%。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谢金龙认为,受“3·30”等支持改善性需求政策以及降准、降息释放的流动性影响,大量需求二季度提前释放,导致三季度成交量略微下降,略低于二季度成交量,创历史第二新高。房价环比较大幅度上涨,一方面,商住房作为一类特殊商品,价格适度上涨是其正常表现;另一方面,价格相对较低的三线城市成交量萎缩,以及价格相对较高的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小幅增长,使得均价“被”上涨;此外,一线城市房价有较大涨幅,也进一步推高了30城商住房的成交均价。

  2015年三季度,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1229万、4266万和872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0.4%、1.4%和-12.3%,同比增幅分别为81.2%、22.5%和43.1%。一线城市成交面积超上季度,再创近五年历史新高。一二三线城市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7152、9209和7598元。环比增幅分别为4.6%、0.8%和-1.1%,同比增幅分别为20.3%、7.6%和1.6%,一线城市同环比涨幅最大。一二线城市成交均价分别都再创历史新高,三线城市去库存任务较重,以价换量仍在持续,成交均价环比轻微下跌。

  刚需户型成交量同环比领先

  2015年三季度,小户型、中小户型、中大户型和大户型四类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1921万、3265万、790万和55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5.7%、2.9%、3.0%和-5.9%,同比增幅分别为52.4%、39.7%、28.9%和51.2%。环比来看,除大户型外,其他三类较小户型的成交面积都创历史新高。同比来看,含“金九”月份的三季度,刚需和高端需求增长最为明显,主要与三季度此类产品推盘量增多有关。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谢金龙分析,一线城市量价持续创近五年新高,三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依旧较大。总体来看,在各项政策宽松、流动性较好的金融环境下,预计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价保持向好态势不会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