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央行释放流动性 再度开展1055亿MLF操作

  • 发布时间:2015-10-21 1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魏晞)21日,中国央行宣布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055亿元人民币。此举是为保持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中国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可以使央行释放更多较低成本的流动性,并进一步实现降低融资成本的目的。中国央行上一次进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是在今年8月19日,当时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共110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研究主管周景彤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结构在转变,动力在切换,就业形势基本稳定,物价继续保持低水平。需要关注的问题在于,传统产业体量比较大,新兴产业体量尚比较小。新兴产业的增长还弥补不了传统产业减速留下的空缺,所以宏观经济整体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下一步,稳增长政策取向依然不能变,特别是在扩大有效投资、稳出口措施上,要加快已出台政策的落实,拖住经济以免其滑出底线。同时,也要给经济增长的新老动力转变留些时间,不能操之过急,不能为刺激短期增长而出台一些不利长远的政策。货币政策应继续坚持宽松取向,为经济平稳增长创造良好的货币信贷环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