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兖州中行举办防范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演讲比赛

  • 发布时间:2015-10-20 13:29:3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张猛) “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的盛行,让多少幸福的家庭家破人亡,让多少辛苦积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血本无归……我们一定要抵制非法集资和参与民间借贷的违规行为,珍惜自己的岗位和前途。时时保持理性冷静,面对金钱心如止水,面对诱惑心不浮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平凡不平庸,有为不越位,做一个有道德,有思想,有作为的好员工。”近日,中国银行兖州支行成功举办了“防范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演讲比赛。来自全行不同部门的数名参赛选手,结合实际工作,从各个方面阐述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的危害,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自己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悟,提醒自己,也告诫他人:“非法集资招数多,项目真假需分清,仔细辨别防骗局,高额回报不可信……”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严峻的案防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行省市行2015年案件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员工依法合规经营理念,持续提升全行案防工作水平,今年8月份,中行兖州支行开展了“防范民间借贷、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签订责任书、自查自纠、开展案例分析交流会等形式,教育员工、强化管理、遏制案件,进一步强化员工遵章守纪意识,提升管理者“一岗双责”的履职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案防法规知识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前期员工自学和支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中行兖州支行举办了这次演讲比赛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给每个人以深刻的反思。

  开展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和遵章守纪教育是中行案件防范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预防案件发生的重要手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员工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标准,规范员工职业行为,倡导尽职、诚信、合规的职业价值理念,将案件防范关口前移,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