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名人探访长江经济带·重庆行”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21 14: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重庆10月21日讯(记者 饶春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重庆市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探访长江经济带·重庆行”活动20日上午在山城重庆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为期5天,邀请@谁是谁非任评说、@杜建国等多位经济领域的网络名人走进重庆市两江新区、涪陵、忠县、万州等地相关园区、企业考察走访,深入了解重庆市在长江经济带战略中的定位和规划,感受重庆人民依托长江黄金航道谋求更大发展的力量和决心,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博客等多种传播手段向广大网友推介一个立体的、真实的、生动的、多彩的重庆。

  据介绍,长江经济带覆盖11个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网络名人探访长江经济带”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网民了解长江经济带战略,提振对中国经济的信息。此次重庆行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三站。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是国务院确定的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在国家大力实施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大发展战略中,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 “Y”字形大通道的联接点上,“承东启西”“牵引南北”“通江达海”,战略地位重要,成长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近年来,重庆构建了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的开放体系,有由铁空水三个国家级交通枢纽,铁空水三个国家一类口岸,并与之配套三个保税区,形成了我国内陆独有的“三个‘三合一’”的开放新特征,其中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已成为中欧陆路运输的主要载体,成为了内陆开放前沿。今年上半年,重庆GDP同比增长11%,经济增速继续领跑全国。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浏览更多新闻请点击专题:网络名人探访长江经济带-走进重庆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