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胡乃军:“好客山东”不会输给“青岛大虾”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0-20/1445337443257.json,553,450

  近日,青岛大虾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评论认为,山东省旅游系统数亿元宣传费所打造的“好客山东”的品牌输给了青岛一只38元大虾。对此,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短期来看,青岛38元一只的大虾可能会对好客山东的品牌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是长期来看,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胡乃军表示,青岛市的文化和风景是获得人们普遍认可的,即使是听闻青岛38元大虾的负面消息,很多游客依然还是会选择到青岛旅游。人们不会仅仅因为青岛的个别饭店的大虾比较贵,就不去青岛旅游了。青岛不是只有大虾,还有很多其他的海鲜种类。

  当面对“38元虾”的事件时,青岛当地派出所的警察表示这事不归他们管,而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市场的价格放开了他们也管不了。对此《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崔书文表示,“青岛38元大虾”事件体现出青岛市相关部门在节假日的制度安排上缺乏预警机制,对于各大旅游城市起到警示作用。

  崔书文表示,以后面对同样的问题,相关部门不应该再出现类似“不归我管”、“上班以后再说”等回复。越到旅游旺季,相关部门越不能休息,而是要提前做好各项服务和制度安排。(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