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次发布网贷平台行业报告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31:4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昨日,在2015年湖北P2P行业健康发展研讨会上,《支点》杂志社联合网贷之家,首次发布《2015年湖北省网贷平台行业报告》,详解湖北省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

  《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9月底,湖北省正常运营的P2P平台已达81家,占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比例的3.35%。从运营平台分布看,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武汉,约占湖北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八成。

  9月份,湖北省仅爆出1家问题平台,同期全国共有55家问题平台。湖北历史累计问题平台数量为28家,相比其他省市,湖北问题平台发生率较低。但同样存在发展瓶颈。9月湖北网贷行业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分别为3.4万人和0.22万人,虽然在中部六省中人气最旺的是湖北省,但和同期全国投资人数240.41万人、借款人数56.91万人相比,占比偏低。

  据悉,湖北省有关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制订中,即将发布。此前,武汉市已于7月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研讨会上,楚金所、老母鸡、融圆财富、东泽财富、鄂金所、爱上贷等16家武汉平台,以及襄阳的逍遥贷和宜昌的信他贷荣获2015年湖北P2P平台20强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