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意志银行“乌龙指”错付误打60亿美元巨款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曾因输入错误,向一家对冲基金客户误打60亿美元,所幸次日追回巨款。

  美国彭博新闻社19日报道,德意志银行外汇部门一名资历较浅的交易员今年6月搞出这一“乌龙指”操作。

  报道说,“乌龙指”事件的起因,缘自这名员工把“净值”错误地处理成“总额”。

  德意志银行已向美国、英国和欧元区监管部门汇报此事。

  德意志银行未向媒体披露“乌龙指”交易员的姓名。尚不清楚此人是否仍在德意志银行就职。

  “乌龙指”事件曝出,恰逢德意志银行18日宣布重大重组,包括把投资银行部门一拆为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乌龙指”事件发生时,涉事交易员的上司正在度假。

  因利润目标未达预期和工作失误等原因,两名联合首席执行官(CEO)安舒·贾殷和于尔根·菲辰6月离职,由现任CEO约翰·克赖恩取代。

  彭博社报道,德意志银行正与大约6000起司法诉讼纠缠,今年5月因在操纵利率行为中扮演的角色受罚创纪录的25亿美元。(卜晓明)(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